lofter基本上用来存档

笼中鸟【丸昴】

又看了一遍真的喜欢

99镹感冒灵:

OOC!


给an的点文 @anamz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有些鸟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笼子里的,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——《肖申克的救赎》




“饭做好了。”丸山洗干净双手,将餐盘端上桌摆好,朝着卧室的方向喊道。




渋谷すばる将衣服穿好,松松垮垮的毛衣套在他的身上,让人觉得他像是偷穿了大人的衣服一样。丸山看着他走出房门,将餐具摆放整齐,坐在餐桌旁微笑着看着他,“像猫咪一样。”丸山喜欢刚起床的渋谷,总是会这么说他,然后抱在怀里,将他本来就睡得一团乱的头发揉得更乱。




“maru我不喜欢吃这个。”渋谷将猪肉丸子戳到丸山的盘子里,刚睡醒的Subaru小孩子的脾气很重,丸山总是拿他毫无办法。




“嗯,那就不吃这个。”丸山将肉丸子放回盘子里,将盘子拿进厨房扔进垃圾桶里。




丸山亲了亲Subaru的嘴角,和他道别,出门后将门锁好。今天他值夜班,即使他作为化验科医生,晚班依旧有大堆的样本需要分析。




丸山将血样一个一个放进血常规仪里,化验室只有仪器发出的声音,丸山疲惫的窝在休息区的短沙发上。窗口轻轻的叩击声将丸山从半梦中唤醒。丸山将止血带绑在病人的手臂上,用带着橡胶手套的左手微微按压静脉的位置,他感受到血管在他指下的弹性,试管里浓厚的血样让他想到了那个被欲望染红的夜晚。




“maru!今天晚上和我们出去玩吧!”大仓忠义是他在医学院上学时候的后辈,心性像小孩子一样,没什么特别坏的心思,只是爱捉弄别人而已。丸山在结束教授给的论文之后难得想要好好放松一次,接受了大仓的邀请。




丸山隆平猜到大仓忠义不会轻易放过难得玩一次的他,但是他没有想到大仓会带他来这种地方。GAY吧其实丸山也不是第一次来,但这家酒吧从进门开始,他感到了非常大的违和感,一种来自本能的危机感在驱使丸山逃离这里,但是灵魂深处的某种力量,又在一个劲的鼓舞着自己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。




然后他遇到了渋谷すばる,这是一次错误的相遇。




渋谷すばる身上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即使他只是这家酒吧的驻唱,但是他的魅力几乎将这家酒吧里早就嗨到迷幻的男人们征服的彻底。丸山想到大仓在进来之间和他说的话:“这家店里有只妖精。”




是妖精先来招惹自己还是自己故意让妖精来招惹自己呢?丸山已经想不清楚了。他们的开始就像是梦一样。在下雨的仲夏夜,万籁俱寂的房间里,他们彼此纠缠不休,抵死缠绵。丸山想起渋谷的笑容,拥有让人上瘾的颜色,他想到了在酒吧的时候,所有人为他疯狂,甚至有人为他一掷千金,他却从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,而现在,这个妖精,他在自己的怀里。




丸山的大脑被回忆侵蚀的迷迷糊糊,灵魂深处的魔鬼却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。




也许他们的关系被渋谷すばる维持在简单的炮友上,可即使是这样,丸山想,他也甘之如饴。直到他在渋谷すばる洗澡的时候,备注为【。】的号码拨了进来,它打破了丸山的梦境。




“宝贝……”丸山接了电话。


“他在被我干,”他不顾对方的反应,嗓音平静到自己都吃了一惊的地步:“滚远一点。”他知道躲在浴室的渋谷听到了他的话,可那又怎么样呢?只有可以,哪怕是多一秒,他都想把这只属于天空的夜莺留在自己身边。




“maru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知道的,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,所以我们分手吧。”Subaru微垂着眼睑,温暖又干净的晨曦投在他的身上,丸山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心跳声,在他听到“分手”这个词的时候。


“你有一点点喜欢我么?”丸山现在迫切的想听到答案,他从不敢过问的这个问题,他现在疯狂的想知道答案。


“丸山隆平,我从没和一个人持续那么久,所以你想知道的话,我可以告诉你:我确实喜欢你。”丸山想,他可能这辈子,都逃不出这个人的手掌心了。




再然后呢?丸山隆平看到挽着渋谷手腕的那个女人,他默默转身,靠着冰冷的墙面,心口就似被人干脆利落地切开,他仰起头捂住自己的眼睛,顷刻,在灯光照不到的暗处,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无声滑落。




渋谷すばる从那个酒店出来的时候,看到了站在酒店门口的丸山隆平。丸山上前一步,轻轻柔柔的声音,仿佛在向他诉说着什么甜言蜜语一般:“回家吧。”渋谷听到丸山这么对他说。小心翼翼的动作,望着Subaru无比温和,黑色的瞳孔里,只有渋谷一个人的身影,丸山从不知道,自己那双眼睛,拥有的力量让渋谷几乎被丸山蛊惑。




深陷地狱的,从来不是只有丸山一个人。




渋谷すばる被丸山彻底囚禁了。丸山觉得渋谷是最美的夜莺,那只莺拥有一切夺人心魄的能力,所以他为渋谷すばる打造了一只金色的笼子,他想将他永永远远,囚禁于此。




渋谷すばる在看到笼子的一瞬间不可置信的用力挣扎起来,他抬头看着丸山深黑的眸子如同毫无波澜的湖水,他意识到自己做错了,他试图得到丸山的原谅,他苦苦哀求,他激烈挣扎,他甚至咬伤了丸山环环抱他的胳膊,可他扔出去的石子,都无法在丸山的湖面上溅起丝毫涟漪。




丸山拖着渋谷的腿,将试图逃离的Subaru硬生生拽向那个金色的笼子,丸山能够想象到渋谷在笼中的模样,但是等到他真正把渋谷关进笼子的时候,丸山觉得那一瞬间,值得他用生命来换——那无助又可怜的笼子佳人。




“Subaru,”他弯下腰去亲吻渋谷裸露在笼外的脚踝,“以后和我埋在一起吧。”然后恶意地在渋谷的精致的脚踝上留下了一到齿痕。




“别碰我!”渋谷用尽全力蹬了丸山一脚,Subaru现在看丸山的眼神,带着恐惧,没有一丝亲近,但Subaru的眼睛里,现在,只有他,只有他丸山隆平,这就足够了。




可丸山隆平终究是狠不下他那颗为Subaru跳动的心。在渋谷乖乖向他示好之后,他将他从笼子中放了出来,但他能做的,仅仅是将小一点的笼子,换成大一点的笼子。他将渋谷すばる锁在了自己的公寓里。




日子开始无限重复,复制,粘贴的日常,即使是丸山对Subaru无限纵容,也无法使这只了解自由美好的莺,有些许的留恋。他的莺,向往的是自由,他的每片羽毛,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。




丸山隆平开始频繁的做噩梦,他梦到了他失去莺的未来,暗无天日的未来,他不想要那样的未来。丸山想,如果可以,他要堵住Subaru的声音,让他无法用自己的声音去惑乱人心,他要蒙上Subaru的眼睛,让他无法用自己的湿漉漉的眼睛去勾引别人,他要锁住Subaru的手脚,让他无法奔向自由。




但他舍不得。当他看到渋谷すばる对外面向往的眼神的时候,他知道,他终究,困不住他的莺。他不能忍受Subaru眼中的光芒消失,如果让这光芒消失的人是自己,那么自己,真是罪该万死。




“放我走好不好?”丸山听到了他的莺对他的苦苦哀求,这是他从未从Subaru的口中听到的声音,他意识到他已成了罪人。




丸山隆平放走了渋谷すばる。在那个星星月亮都藏起来的夜晚,他看着他的莺,飞回了属于他的广阔的天地。




枯燥的,无味的,无趣的,丸山隆平能够找到一百个词来形容自己现在的日子。“我以为我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未曾见过光明。”丸山在一夜之间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。




今年的冬日格外难熬,大雪将一切变成单调的白色,春天来的也意外的晚。丸山将自己的工作结束,婉拒了医院同事的邀请,却在驱车回家的路上收到了大仓忠义的短信:「有人想见见你。」




鬼使神差的,丸山驱车赶往了大仓给他的地址:一家小型的录音室。




「请紧紧地抱住我吧,让我不会脱离你的怀抱。




请闭上眼睛吧,让我完完全全感受到,只属于你的香气。




请留在那个地方吧,现在我只为你闪耀。




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在一起。




我会把这句话说给你听吗?




说我也是那样的心意,你和我,




I know i'm gonna be with you.




在同一片天空下,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,




能和你四目相对,




就足以让我心生感激,




我的心只属于你呀。」




丸山看见那双带着光芒的眼睛,他听见他的莺对他说,“这是一首只为你唱的歌。”




丸山想,真正被囚禁的那个人,可能是他自己,他被永生永世囚禁在自己的莺的身边。
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anamz | Powered by LOFTER